鱼崽

[麟邂]光03

*OOC预警

*唐舞麟、古月娜亲情向

*谢邂、原恩夜辉友情向

*原著向,不确定是否会脱离原著

*私设多


—————


吃完饭后的唐舞麟去了锻造师协会进行锻造师等级评测,天赋异禀的他成功获得了二级锻造师的身份,已经可以接取一些工作了,不过唐舞麟没有想到锻造稀有金属,可以这么赚钱啊! 


只不过唐舞麟不知道自己在锻造上的优秀连累了旁人,此时他已经回到了学院。 


“给你!”唐舞麟将一万联邦币现金递向躺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谢邂。


谢邂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怎么,你想避战?” 


唐舞麟摇摇头,“之前没办法,我确实没钱。但破坏公物主要是我干的,不能让你都出了。先还你一万,回头我会再给你一万。我答应的会做到的。明天放学后,你找地方就是了。”

 

说完,将一万联邦币放在谢邂身边, 径自回自己床上去了。 


盘膝坐在床上冥想,唐舞麟很快就进入了空灵状态。今天实际上他是第一次通过武魂进行战斗,事实上,他一点这方面的经验都没有。甚至从没学过真正的战斗。 


谢邂很厉害,唐舞麟能感觉得到,如果不是自己的蓝银草缠绕魂技起了作用,恐怕自己输的就是自己了。


但今天这场打架,也让他对武魂有了一些理解,老师说,要让自己多练习蓝银草的控制,看来真的要抓紧了。 


谢邂没有冥想,而是躺在床上,他脑海中也同样在思考着今天和唐舞麟这一战。他固然是因为小看对方而大意了,但是,这家伙的武魂应该是蓝银草吧?可为什么自己修为明显高于对方的情况下,光龙匕却无法隔断那种废武魂呢?这简直不可想象。 


冥想之后是晚饭,晚饭之后再冥想。笨鸟先飞早入林,唐舞麟对于勤能补拙这四个字的理解是非常深刻的。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窗而入时,唐舞麟就睁开了双眸。 


一夜冥想,神完气足,魂力似乎又有些微的进步。进入十级之后,魂力提升速度明显加快了一些,但是,进阶所需要的魂力无疑也是更多的。这需要日积月累。 


他刚要下床的时候,正好看到,对面下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开始冥想的谢邂睁开了双眼。 


四目相对,谢邂眼神一冷,唐舞麟脸色淡漠的直接下了床,去洗漱了。 


在他眼中,谢邂就是城里的有钱人,跋扈、强势、目中无人。长的确实好看,但他宁可和周长溪做朋友,都不愿意理会这种人。 


洗漱完了,唐舞麟就去食堂吃饭了。


他装了满满一大盘子,自己找了个角落就开始大吃起来。 


他正吃着,谢邂也来到了食堂,和唐舞麟一样,他也没有看另外两个窗口,直接走到了甲类那边,打了一盘食物出来。 


表面看上去,似乎和唐舞麟的食物并没有太大区别。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同样是奶,他的却不是牛奶,而是一种圈养魂兽的奶,其他食物也都有来历,营养要丰富的多。 


当然,谢邂的饭量和唐舞麟相比,就是十不足一了。 


两人相隔很远,各自吃饭,谢邂还偶尔向唐舞麟这边看上一眼,而唐舞麟所有的精神却全都专注在了面前的早餐之上。 


食堂内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了,就像昨晚唐舞麟前来吃饭时一样,不少学员都对他指指点点的。

 

日上三竿,开学典礼。


典礼在东海学院巨大的广场上举行,高级部和中级部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才会全员聚集在一起。 


唐舞麟不出意外的和谢邂他们分到了五班,五班一共只有二十个人,是五个班级中最少的,被分配到五班的学员大多都蔫头耷拉脑的,没什么精神。 


只不过令唐舞麟没想到的是,这五班的班主任,也太,太英俊了吧!


唐舞麟、谢邂虽然也是相貌出众,但他们毕竟还是孩子,还没有长开,但这位老师却是成年人,身高超过一米九,猿臂蜂腰,一双穿着白裤子的大长腿。他看上去有些瘦削,但一双眼睛却是炯炯有神,鼻梁高挺,嘴唇纤薄适度,整个人都给人一种异常挺拔的感觉。一头长发披散在脑后,风吹过,隐约能够看到,他这一头湖蓝色的长发居然足足长至腰际。 


他的眼眸是墨绿色的,与蓝色长发相配,有几分奇异的气质。面无表情,眼神冰冷。 


一名五班的女学员低呼一声,“老师好帅啊!”她这句话无疑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谢邂撇了撇嘴,一脸的不以为然。 


“跟我来!”青年教师简单的三个字出口,却令所有学生身上都是一寒,那是发自内心的寒意,这种感觉……


云小喃喃的道:“老师好像很强的样子。”


只是气场就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气息冰冷,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五班教室就在一层,而且在最内侧,要走的路最远。


教室有三十套桌椅,讲台在最前方。


“入座。”青年教师冷声道。每次他开口,都会有同样的感觉,好冷!


唐舞麟选择了一个靠边上的位置,他个子高,坐在边上是为了能够靠前一些。


不知道谢邂是出于什么心理,直接坐在了他旁边,云小坐在了他前面,而周长溪也鬼使神差的坐在了他后面,同寝室的四个人倒是坐在了一起。


青年教师走到讲台后面,他的目光只是从这些学生们身上扫过,世界就变得安静了。


“我叫舞长空!”青年教师淡淡的道,“未来六年,你们都会是我的学生。”


“我首先要强调的一点是,刚刚龙恒旭主任的话,你们就当做没听到好了。就算你们是一群废物,我也会让你们成为同龄人中的最强者。除非你们退学,否则,这就是你们未来六年的目标。”


用平淡的语气说着狂傲的话,瞬间就吸引了全班所有学员的注意。


“下面开始自我介绍,姓名、武魂、魂力等级,想要成为什么样的魂师,都要说。开始!” 


简单直接,没有什么过场。 


唐舞麟这边是最靠边的一排,舞长空手指的方向也是他们这边,于是乎,坐在第一排的云小就成为了第一个介绍的人。 


“大家好,我叫云小,武魂星盘,魂力十二级。目标是能够成为智慧辅助型战魂师。”云小那智多星的绰号不是说说的,迅速就反应过来,落落大方的做出了自我介绍。但声音却略微有些颤抖。 


他之后就轮到了唐舞麟,唐舞麟站起身,舞长空的眼神直接落在他身上。他立刻明白为什么先前云小会有些颤音了,舞长空的眼神实在是太犀利了,有种要将人洞穿一般的感觉。 


“唐舞麟,武魂蓝银草,十一级。目标是……”说到这里,唐舞麟停顿了一下,“我还没有目标。” 


下面不知道是谁嘀咕了一句,“废武魂啊,当然没有目标了。” 


“嗖!”一枚粉笔头就像是制导导弹一般准确的飞射而出,刚好落入那名学员口中。 


“呕!”那粉笔头上带着一股螺旋的力道,竟然直接钻入他的嗓子眼,令这名学员立刻干呕起来。 


舞长空冷冷的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废物的武魂,只有废物的人。说别人废物的时候,先想想自己是什么德性。你不废物,你会被分到五班?”


舞长空的冰冷、强势,顿时令全班学员噤若寒蝉。 


“继续。” 


“我、我叫周长溪,武魂大力神猿,魂力十一级,目标是能够成为一名力量型战魂师。” 


……


“谢邂,武魂光龙匕,魂力十八级,敏攻系战魂师。” 


当十八级这几个字出口之后,顿时引起了全班学员一片惊呼。十八级,九岁十八级,这可是真正的天才啊!而且还是战魂师。再提升两级,就能进入大魂师层次了呢。凡是十二岁以前能够成为大魂师的,都可以被称之为天才。 


不过,谢邂令人惊讶的魂力级别也是全班唯一的亮点了,除了他之外,云小的十二级都算是高的了,其他学员大多数都是十一级刚刚可以入学的水准,武魂也是千奇百怪。几乎没有什么强势武魂。 


当然,唐舞麟的蓝银草,还是最差的。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定律。 


“明天开始,正式上课。我的教学方式会和其他老师有些不一样。如果你们怕苦、怕累、怕疼痛,尽快转学或者想办法换班,留下来的,做好心理准备。下课。” 


舞长空迈着一双大长腿身形挺拔的离开了,班里瞬间炸了窝。绝大多数,都是议论这位又冷又帅老师的。 


“走吧,该实现你的诺言了。”谢邂扭头看向唐舞麟。虽然还是上午,但今天已经没有课了,明天才开始正式上课。 


“好。”唐舞麟站起身,率先向外走去。 


只不过刚出门没多久就遇到了入学时带唐舞麟来到学院的高级部学姐刘语心,学姐想让唐舞麟拍一些他班主任的照片,还特意准备了相机给唐舞麟。


“你最好先把摄影机交给别人保管,省得待会儿坏了没法交代。”谢邂冷冷的道,他在唐舞麟旁边站了很久,一直等到他和学姐讲完话才开口。


“不用了,走吧。”唐舞麟瞥了他一眼。

 

昨晚冥想他收获不小,让他惊讶的是,收获最大的地方竟然不是来自于锻造,而是那一场打架。第一次用武魂打架,再加上谢邂带给他的压力,竟然令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对武魂的理解增加了一分。所以,对于今天这场较量他并不排斥。 


老师说了,自己的蓝银草已经有些变异了,并不是那种纯粹的废物武魂了。 


走出教学楼,唐舞麟向谢邂问道:“去哪里?”

 

谢邂道:“我们去东海公园,那边人少。你放心,我把你打伤了会找人给你治疗。”

 

唐舞麟:“事实会证明一切。


东海公园就在距离东海学院不远的地方。出了学院,从侧面街道绕过,大约走路十分钟,就看到了公园大门。 


东海公园是对民众免费开放的,此时时间还早,依旧有不少民众在此晨练。 


走进公园,植物的清香混合着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唐舞麟顿时感觉到放松了许多。他的蓝银草就是植物类武魂,而且,在这里,随处都是蓝银草。这种环境是他最喜欢的。 


他隐隐有种感觉,如果自己能够在这里冥想修炼,一定要比在宿舍中效果好。这一点,他在傲来城家里的时候已经验证过了。而那个小花园和眼前看上去无边无际的东海公园相比,简直是差的太远了。 


谢邂显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轻车熟路的向公园深处走去。


 延着一条条碎石小径,越是深入,公园内的树木就越是高大。东海公园有着近千年的历史,在刚有东海城的时候,这座公园就已经存在了。因此,在这里能够看到很多珍稀树种。 


越是深入,唐舞麟的感受也越好,这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甚至让他体内的魂力有些跃跃欲试的感觉。


真是个好地方啊!以后一定还要再来。


唐舞麟如是想着。


到了公园深处,已经很少能看到人了,谢邂在树林中的一片空地处停下脚步。


“就这里吧。”他转身看向唐舞麟。


唐舞麟也同样停下脚步,目光谨慎的看着他。


“我会给你公平的。我是敏攻系战魂师,我退后五十米,我说开始,你就可以准备了。”一边说着,谢邂已经向远处走去。心中高傲,让他不肯占唐舞麟一丝便宜。


唐舞麟没有吭声,脑海中回荡着昨天和谢邂那一战的情景。他还清楚的记得,谢邂在释放武魂的时候,他的魂环是黄色的。虽然没有看到他的魂灵,但黄色那可代表的是百年啊!


百年魂环自然就有百年魂环技,威力不知道有多强。


“准备好了吗?”谢邂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唐舞麟深吸口气,眼神瞬间变得专注起来,“开始吧。”


谢邂冷哼一声,“我会让你知道,什么是差距。昨天的耻辱,我一定会讨回来。开始!”话音一落,他已经如同箭矢一般,朝着唐舞麟的方向冲了过来。


在发起冲刺的时候,他整个人的身形下伏的非常低,给人一种仿佛在贴地前行一般的感觉。脚下黄色光芒闪烁,唐舞麟昨天见过的百年黄色魂环已经出现在他脚下。右手之中,多了一柄长约一尺二寸的晶黄色匕首。伴随着他的高速奔行,那晶黄色匕首上释放出轻微的龙吟声。


唐舞麟也在第一时间释放出了自己的蓝银草。娇小的草蛇金光出现在他手臂上,缠绕上手腕。一根根细藤状蓝银草蜂拥而出。


唐舞麟实战经验很差,但蓝银草胜在能够覆盖的范围很大。那一根根蓝银草迅速绽放开来,尽可能的覆盖更大的面积,朝着谢邂笼罩了过去。


还想用同样的办法?谢邂脸上闪过一丝不屑,他的身体突然加速。


原本只是直线的前冲迅速变向,他的身体仿佛在这一刻变得虚幻了,一时间,唐舞麟只觉得目不暇接,根本看不清楚他人在哪个方向。


谢邂的身形奇异的从一根根蓝银草的缝隙中穿插而过,距离唐舞麟越来越近了。


不好! 


如果缠绕不能发挥作用,那么,自己蓝银草变异后的坚韧效果就将毫无用武之地。唐舞麟迅速收拢蓝银草,让这些细藤朝着自己身前集中。越密集,防御效果自然也就越好。这是他昨晚冥想的时候想通的。 


这时,谢邂已经来到了他身前十米处。 


他的速度依旧很快,但这次快的是手臂。 


手中光龙匕突然化为一团炸开的光球,一道道金色光线向外斩出,每一次都准确的命中在蓝银草上。 


直到此刻,唐舞麟才明白,自己和谢邂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他的每一根蓝银草都被光龙匕上释放的光影斩开,虽然不能斩断,但荡开却是轻而易举的。而且,光龙匕的锋锐对蓝银草的斩击,也令他自身魂力迅速下降。就是一次呼吸的时间,他的魂力就已经下降了超过百分之十。 


如果谢邂知道他武魂的特性,根本不需要强攻,只要用这种方式,很快就能耗光他的魂力了。 


蓝银草荡开,唐舞麟身前已是空门大露,谢邂几乎是瞬间就已经到了他面前。 


蓝银草已经没有用了,唐舞麟双拳齐出,同时朝着谢邂正面轰去,与此同时,他控制着自己的蓝银草迅速回撤,希望在自己阻挡住对方攻势的同时,能够完成缠绕。这是获胜的唯一机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蓝银草应该属于控制系,而控制系是最克制敏攻系的才对。 


但是,他和谢邂之间,无论是技巧还是经验,差距都实在是太大了。 


身体略微一偏,谢邂就避开了唐舞麟那对带着轻微气爆声的拳头,他的人偏转侧飞,只是一闪,就到了唐舞麟侧面。而这个时候的唐舞麟,已经没有了任何抵抗能力。 


如果这是战场,谢邂想要杀他的话,一刀就能抹了他的脖子。 


不过,在这时候,谢邂也是略微愣了一下。他只想击败唐舞麟,倒是没想过要真的将他怎么样。

 

刺出的光龙匕,刀刃变成了刀柄,目标所指,正是唐舞麟的面颊。哼,上次你收了手,这次我就浅浅打一下你的脸吧。


在这千军一发之际,突然,唐舞麟一扭头,猛的一低头。用自己的脑门撞向他的刀柄。 


谢邂的反应奇快无比。什么是敏攻系战魂师?敏攻系最高境界就是,永远不和敌人硬碰,一旦命中对手,就让对手失去反抗能力。 


谢邂虽然高傲,但他对唐舞麟的判断也非常准确,他肯定的知道,唐舞麟的力量远非自己能够抗衡的。 


手腕灵巧的一抖,翻腕,光龙匕下刺,直接扎在了唐舞麟的肩膀上。


光龙匕刺中,这一下谢邂是收力了的,在他看来,如果自己全力攻击,直接就能切断唐舞麟的胳膊。但两人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给他点教训就足够了。 


但是,令他惊讶的是,唐舞麟肩头肌肉极为坚韧,以光龙匕的锋锐,竟然也只是刺入一寸,这虽然是他收力的结果,但也足以让人震惊了。

 

血光崩现,强烈的疼痛令唐舞麟正在回收的蓝银草瞬间失去了控制,落在地上。 


光龙匕下压,唐舞麟险些跪倒,他踉跄了一下,却还是坚持站着,想要挥拳去击打谢邂,谢邂突然一绕,已经到了他身后,光龙匕在他肩头转动半分,顿时疼的唐舞麟全身一阵酸软,尤其是光龙匕中传入的锋锐之气,更是肆意的压迫着他的魂力。 


“认不认输!”谢邂的声音中多了几分得意。叫你昨天用蓝银草捆我。


唐舞麟牙关紧咬,内心的倔强让他不肯就此服输。 


正在这时,突然,肩膀处的剧烈刺痛仿佛点燃了他的身体一般,一股股灼热的不断从体内深处涌出,热量瞬间传遍全身。他想要说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话来。


“我问你,认不认输!”谢邂手中匕首下压,恶狠狠的说道。


“不!”唐舞麟几乎是嘶声怒吼,但他的声音明显已经有些变了。


谢邂愣了一下,他自问并没有刺入的太深,怎么他的反应如此声嘶力竭。下意识的,他就想要将光龙匕拔出来。


但是,也就在这个时候,令他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


刺入唐舞麟肩膀处的光龙匕突然发出一声有些刺耳的龙吟声,谢邂只觉得一阵心悸突然传遍全身,那种感觉,就像是突然遇到了什么让他特别恐惧的事情似的。


光龙匕刺入的地方,鲜血突然止住,一道道金光从那窗口处溢出,光龙匕就在那金光的涌动中被一点点的顶了出来。


面对这未知的情况,谢邂首先想到的就是收手后退。但他却骇然发现,光龙匕就像是被黏住了一般,哪怕他想要收回都已经做不到了。


“啊——”声震四野的咆哮声从唐舞麟口中响起,光龙匕从伤口处被瞬间喷薄而出。


谢邂最后看到的,就是一团金色光影,下一刻,他只觉得自己仿佛被高速行驶中的魂导列车正面撞中了似的,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砰——”谢邂远远的撞在一棵大树上缓缓滑落。


唐舞麟半跪在地上,依旧双目赤红,整个人的身体都在剧烈的颤抖着。此时的他,只觉得自己就像是在煅烧炉中被煅烧着的金属一般,体内不断涌出的炽热令他身体剧烈的颤抖着。


但他的意识还是清醒的,至少在刚刚挥出那一拳的时候,最后关头临时收力,否则的话,他很怀疑,谢邂会被自己一拳打的生活不能自理。


低下头,他吃惊的看到,自己的右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覆盖着细密的鳞片。


那是金色的鳞片。鳞片是菱形的,每一块鳞片都略微凸起,显得棱角分明。手指前端收窄,指甲变长、变得锋锐,就像是利爪一般。 


原本缠绕在他手腕处的小草蛇魂灵金光,此时身上也是金色光芒若隐若现,而且,整个身体足足膨胀了一圈,一双小眼睛变成了红色,犹如红宝石一般烁烁放光。 


是它吗?它不是废魂灵?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唐舞麟迅速脱下上衣,然后他骇然看到,发生变化的不只是自己的手掌,整条右臂,从被光龙匕刺中的位置开始,一直蔓延到手掌处,全都覆盖着金色鳞片。 


这条手臂,带给他的是一种难以形容的力量感。 


他下意识的猛然挥动右臂,“轰!” 


右拳击打在空气中,一团金光涌出,在空中隐约化为龙头状,金光足足喷薄出一米,那强势的气息令他毫不怀疑这全力以赴的一拳轰击在人身上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金光,这是你带给我的力量吗?”唐舞麟惊喜交加的看着手腕上的小草蛇。 


但也就在这个时候,小草蛇膨胀的身体渐渐收缩,手臂上覆盖的鳞片以及手掌的变化迅速消退,几乎只是几次呼吸的时间,一切就回复了正常。紧随其来的,是一股难以形容的疲惫感,唐舞麟只觉得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 


他还没来得及穿衣服,那曾经出现过的金色网格状光纹又一次浮现出来,尤其是脊椎上的光纹,看上去分外鲜明。 


…… 


谢邂在颠簸中醒来,大脑还有些迷糊,周围隐约有景物变化。下意识的抬头看去,看到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庞。 


再抬头时,正好看到了东海学院的大门。 


这会儿,天已经黑了,东海学院几个大字在灯光的映照下分外明显。 


“唔噜唔噜……”谢邂想要说话,却发现自己口中发出的完全是奇怪的声音。 


唐舞麟眉头微皱,向被自己背在背上的谢邂道:“你说什么?” 


“唔肿么了?”谢邂的声音依旧含混不清。 


伴随着神志逐渐清醒,他已经发现了自己是被唐舞麟背在背上的,下意识的抬手摸向自己的脸,摸到的,是宛如面包一般肿胀,已经麻木了的厚厚面庞。 


先前发生的一切渐渐在脑海中掀起回忆的狂潮,谢邂脑海中同时回荡起了在他和唐舞麟离开东海学院时候说过的话。 


“我们去东海公园,那边人少。你放心,我把你打伤了会找人给你治疗。” 


可现在…… 


花了两万四,买了一顿揍……


谢邂很悲愤! 


如果说第一次输给他,是输在了自己大意。那么,这第二次呢?简直是输的莫名其妙。甚至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就败了。他还摸了摸唐舞麟肩膀,衣服的破口在,可伤口就没找到了。 


有秘密,这家伙一定有秘密! 


“那个金光是怎么回事?”谢邂调整了一下,声音总算是能听清楚了。 


“金光?金光是我的魂灵啊!”唐舞麟手上光芒一闪,土黄色的草蛇金光就出现在他掌心之中。

 

“我说的是你身上冒起的金光!”谢邂愤怒的道。这家伙不只是在侮辱自己的身体,甚至还在侮辱自己的智慧,是可忍孰不可忍! 


唐舞麟苦笑道:“我要说我也不知道,你信不信?” 


谢邂冷哼一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回到宿舍,云小和周长溪目瞪口呆的看着唐舞麟把谢邂从背上卸下来放在下铺。 


周长溪很爽直的道:“他想揍你,你还背他回来?” 


谢邂高高肿起的面颊,已经充分表明了胜负关系。 


“可是我将人家打伤了,”唐舞麟随口回答了一句,转身向门外走去。


没过一会儿,唐舞麟就回来了,手里好像拿着什么,好像是冰袋。


躺在床上的谢邂一看到唐舞麟回来,就要做起来,刚准备说什么,就被唐舞麟按住肩膀,压回了床上,谢邂微微皱眉,就要再次起了,哪想到唐舞麟的力气惊人的大,谢邂愣是只有腿动了动。


唐舞麟瞥了谢邂一眼,冷冷地说:“别动。”


谢邂哪是什么听话的主,听到唐舞麟这么一说,挣扎了几下,没什么用,又要起了,试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看靠自己起了无望,谢邂瞪了眼唐舞麟,有些生气地开口:“喂!能不能将手拿走,我要起来!”


“不能,快躺好,我给你敷上冰袋,有助于消肿,”唐舞麟边说边将手里的冰袋慢慢放在谢邂的脸上,看着谢邂被自己打肿了的脸,唐舞麟不禁心中感叹一句,这么好看的脸,可千万不要破相了。


“别说的好像我不知道一样,”谢邂不满地看了唐舞麟一眼。


谢邂手上扶着唐舞麟放上的冰袋,看着唐舞麟刚敷完冰袋就离开去食堂的背影,呆了呆,随即闭上了眼,便感受到了冰袋中的魂力波动,是往冰袋里注入魂力了吗,难怪没有融,我今天好像是唐舞麟背回来的,想到这里,谢邂脸不自觉的红了,哼,还算体贴。


谢邂没有去吃饭,而是躺在床上睡着了,谢邂睡觉很安分,基本上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动,所以他脸上的冰袋还没有掉,只不过冰袋里的魂力波动变得很弱了,里面的冰有些融了。


就在这个时候,宿舍门口出现了个身影,是唐舞麟,唐舞麟从宿舍外走了进来,看着熟睡中的谢邂,叹了口气,走到他床前,将冰袋拿了下来,要毛巾擦了擦谢邂的脸,耐心的给谢邂上药,等着一切做完之后,唐舞麟便开始打量着谢邂。


熟睡中的谢邂异常的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棕色的头发散在床上,一部分碎发软软的搭在谢邂的肩上,即使半边脸肿起来也丝毫不影响谢邂这无可比拟的颜值。


好可爱,好漂亮……怎么老用这些形容女孩子的词语来形容谢邂,更何况,这还是个特别高傲的有钱人,唐舞麟摇摇头,便走回自己床上冥想去了。


……


清晨。


当唐舞麟结束冥想的时候,看到对面的谢邂也在冥想,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来的。脸上的肿胀消退了许多,只是脸色依旧有些不好看,不知道是被揍的,还是被气的。


花钱买顿揍这种事总是不会让人愉快的……


“再打一次!”谢邂追在唐舞麟身后,已经不知道重复着多少遍了。 


唐舞麟无奈的看向谢邂,睡觉时那个安分乖巧的谢邂哪去了,快让他回来,他现在并不想理谢邂,他实在是有点烦,唐舞麟径自向食堂走去。


“我昨天没发挥好!你不跟我打,信不信我把你的秘密说出去。”谢邂恶狠狠的道。


“随便。”唐舞麟满不在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那金鳞是怎么回事呢,还怕说?


“你……”


“别影响我吃饭。”唐舞麟像是轰苍蝇似的将谢邂扒拉到一旁,径自走向丙餐窗口。


“喂,跟我打,请你吃甲餐!”谢邂灵机一动,在唐舞麟背后喊道。


原本正前行的唐舞麟,就像是后背拴了根绳子似的,没回头,直接是后退几步,重新回到谢邂身边。


“当真?”对于甲餐,他还真是有所期待呢。昨天晚上吃过乙餐之后,他明显能够感觉到,营养更丰富的食物对自己身体很有好处,今天一觉醒来就特别舒服。那是一种全身舒畅的感觉,仿佛每一处肌肉都活跃起来了似的。


“当然!”谢邂傲然道。


“管够?”唐舞麟一双大眼睛渐渐亮了起来。


“随你吃。他们不是说你很能吃吗?有本事,让你吃到撑。”谢邂撇着嘴道。


“成交!”


半个小时后,谢邂开始后悔了。


“你是不是人啊?你都吃了三十个凤龟蛋了也还行?”


一份乙餐,三百联邦币,一份甲餐,高达一千联邦币。这数字唐舞麟是不知道的,但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吃了十五份之多,而且还跃跃欲试的样子。


“要不算了?我不吃了。”唐舞麟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虽然他不知道甲餐多少钱,但吃了这么多,想来应该不便宜。 


看着他就要重新走向丙餐的样子,谢邂赶忙一把拉住他,恶狠狠的道:“吃,为什么不吃。你已经侮辱了我的身体,绝不能让你再侮辱我的人格,我答应的,就一定能做到。” 


甲餐给唐舞麟的感觉确实是与众不同的,他从来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乙餐虽然营养丰富,但没那么美味。但这甲餐不一样,味道好就不说了,而且,吃下去之后,肚子里暖融融的,说不出的舒服。那股暖意不断传入四肢百骸,吃的唐舞麟全身发热,说不出的舒服,体内似乎有一股力量,在轻微的跳动着似的。 


一直吃到二十二份,唐舞麟才心满意足的长出口气。 


“谢谢。” 


谢邂一翻白眼,“干嘛?吃饱了?” 


唐舞麟失笑道:“我忘了,你名字就叫谢邂,我是说,谢谢。” 


这次谢邂才算听明白了,冷哼一声,“记得遵守约定。”他其实也在肉疼,家里虽然有钱,但零花钱还是有限的。昨天两万多,今天这又两万多。最悲哀的是,他并不能肯定,自己这次是不是又是花钱买顿揍…… 


舞长空今天穿了一条灰、黑、白三色相间的格子裤子,白衬衫。看上去很简单的装束。但却将他修长的身材衬托的完美无缺。 


他只是站在那里,身上散发出的冷峻气息就令所有五班学员噤若寒蝉。


唐舞麟是表情最自然的了,甚至是舒畅。一肚子甲餐,想不舒畅都不行。那暖融融甚至自行引动着他的魂力缓慢运转。好的食物能提升身体素质和修炼速度,果然是真的。


“今天开始,正式上课。你们大多数课程都由我亲自指导。全体起立。”舞长空酷酷的说道。


所有学员迅速起身。


“跟我来!”舞长空双手插兜向外走去,学员们跟在后面,都是新生,也没有什么排队的概念,看上去就有些乱哄哄的。不过在冷傲男神的强大气场面前,没人敢大声喧哗罢了。


舞长空带着他们来到操场,“两人一排,站好。”


唐舞麟的身高在学生中仅次于周长溪,先前他们同寝室的四人又走在一起,他和周长溪排成一排,旁边是云小和谢邂。


舞长空沉声道:“今天的第一课,就是展现实力。稍后直接进行实战,我作为裁判。单败淘汰。让我看看你们的实力。”


一名女学员怯生生的举起手,道:“舞老师,我是器魂师,也要实战吗?”


舞长空冷声道:“在战场上,你告诉你的敌人你是器魂师,他就不弄死你了吗?第一组准备,就从你们这边开始。”他随手一指,就指到了唐舞麟和周长溪这边。


和大多数学员有些紧张不同,周长溪一下就兴奋了,那天被唐舞麟一拳从窗户轰出去,他也是很不服气的。但看着唐舞麟两揍谢邂,教导主任又明令不许打架,他才一直忍着。 


“太好了,咱们比比力气!我就不信,你力气能比我大。”周长溪双眼放光的向唐舞麟说道。

 

唐舞麟没吭声,舞长空指挥着学员们向周围散开,围成一个圆圈。 


“开始,没有规则,击败对方,可以使用任何手段。”舞长空淡淡的说道,他这话显然是针对全体学员的。 


周长溪双眼一瞪,大吼一声,脚下一圈白色魂环出现,并且立刻光芒大放,延着身体向上升腾,与此同时,他原本就已经在同龄人中最为强壮的身躯再次膨胀几分,尤其是一双手臂,肌肉明显将校服撑起。 


在他肩头多了一只棕色的小猴子,显然是他的魂灵,十年魂灵。 


第一魂技,力量增幅! 


周长溪大踏步的朝着唐舞麟的方向冲来,双脚落地,“咚咚”作响。配上他那雄壮的身躯,气势也是咄咄逼人。 


几步就到了唐舞麟身前,双手同时朝着唐舞麟肩头抓去。 


唐舞麟双拳齐出,朝着他的双手打去。 


“砰——” 


看上去身材高大、雄壮的周长溪“蹬、蹬、蹬”倒退三步才勉强站稳。 


唐舞麟迅速跨出一步,又是一拳向他攻去。 


周长溪一咬牙,催动全身力气一拳轰出。


“砰——” 


周长溪脚下踉跄的连续后退,终于无法稳定住身形,一屁股坐倒在地。 


而唐舞麟只是上身晃了晃。高下立判。 


怎么会这样?周长溪一脸的茫然。如果说那天他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话,今天呢?今天他分明已经释放出武魂,连魂技力量增幅都已经用出来了,但唐舞麟的力量简直有碾压般的效果,无可匹敌的力量压制的他只能跌倒。 


“停!”舞长空冷喝一声,指着周长溪道:“你,出局。” 


力量型魂师在力量上输给对手,就不用打下去了。 


“你为什么不用武魂?”舞长空看着唐舞麟。 


唐舞麟道:“他说要跟我比力量。” 


舞长空眼神冰冷,“他让你吃屎你吃吗?把每一场战斗当做身在战场,战胜对手,是你唯一的目标。狮子搏兔也要全力以赴。不能给对手一丁点的机会。晋级,等下一场。” 


输了出局,赢了被骂。学员们的心理压力顿时更大了。 


“下一场。” 


第二对出场的,是紧挨着唐舞麟和周长溪的云小、谢邂。


云小苦着脸,向谢邂道,“手下留情啊!我可是辅助型魂师。不禁打的。”


谢邂道:“自求多福。”


“开始!”


舞长空一声令下,谢邂就已经闪身而出。脚下黄色光环几乎是在他冲出的同一时间点亮,速度奇快无比,光龙匕带起一道凄厉的金光,几乎是瞬间就到了云小面前。


但就在这时,奇异的一幕出现了,云小身上白光一闪,绝大多数学员只觉得眼前一花,谢邂志在必得的一击竟然落在空处。 


唐舞麟和谢邂打过两次,而且还答应他要再打,对于这一战看的很专注,他发现,就在谢邂冲到云小身前的一瞬间,云小手上有什么东西亮起光芒,然后两人的位置就换了,谢邂的攻击自然落空。 


但谢邂的反应非常快,发现身前对手消失的同时,光龙匕已经向后斩出,手臂呈现出不可思议的反关节状态,一道道光影护住背后。

 

云小只来得及用一次魂技,却被光龙匕再次笼罩。他那魂技是无法连续使用的。 


眼看着他就要被光龙匕斩中,一只大手出现,将他拉扯到一旁。 


“停!” 


谢邂转身,光龙匕护在胸前。动作迅疾却不慌乱,英俊的小脸上满是肃杀之气。他那帅气逼人的样子,看的班里的女学员们一个个双眼放光。 


“还行,你晋级。”舞长空向谢邂点了下头,然后转向云小,“你发动魂技选择的时机很好,但还是错估了对手的实力。魂技发动后,应该迅速拉开距离。辅助魂师既然被敏攻系魂师克制,就要尽可能的想方设法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 


“是,谢谢老师。”云小手中托着一个圆盘,上面隐约有许多复杂纹路。舞长空的话他听进去了,但他此时心中想着的却是,如此强大的谢邂,唐舞麟是怎么把他的脸打肿的? 


事实证明,东海学院的老师在分班的时候还是眼光独具的,接下来的比试,几乎每一场都被舞长空骂的狗血淋头。 


而唐舞麟、谢邂也几乎每一场的以完胜晋级。


只不过令谢邂没想到的是,这场比赛竟然是和舞长空打,不过,不出意外的被秒杀了。


当然,舞长空这样做只不过是想让谢邂消耗魂力,这样他和唐舞麟的比赛就有了一定的公平。


“一分钟休息,然后决赛。”舞长空手腕一抖,腰带重新环绕腰间,然后走向一旁。


见过了他出手,学员们一个个噤若寒蝉,队列明显排的更整齐了,有这样一位老师,对于每一名学员来说,都是压力山大啊! 


老师真的是太厉害了,唐舞麟心中顿时对冷傲男神多了几分崇敬之心。在崇敬的同时,他悄悄地将魂导摄影机收回到沉银环之中。答应了刘语心学姐的事,他总算是第一次做了。不过,他也就准备做这一次。 


“一分钟到,准备。” 


谢邂重新抬起头,目光看向手持双锤的唐舞麟。唐舞麟也在看着他。


算起来,这将是他们的第三次交手。


前面两次,谢邂的结果都很惨,对于唐舞麟,他已经有些忌惮了。他还清楚的记得那闪烁的样子,这次他决定,要特别小心。


“开始!”


伴随着舞长空一声令下,这场一年级五班最终对决拉开序幕。


谢邂释放武魂,光龙匕在掌中光忙闪烁,但他却并没有急于冲向唐舞麟,而是朝着侧面绕了开去。


唐舞麟也在第一时间释放了蓝银草,和先前面对李楚水时一样,蓝银草密密麻麻的交织在身前,就像是一张大网,等待着谢邂自投罗网。


谢邂心中一动,舞长空刚刚那一剑,不就是无形的网吗?老师这是在指点我如何破唐舞麟的蓝银网吗?只是,老师你可不知道,这家伙的蓝银草异乎寻常的坚韧,根本不是那么好突破的啊!


第一次和唐舞麟交手,他吃亏就吃在错估了蓝银草的强韧程度,结果就输了。


现在这家伙可不是在用拳头,而是锤子!这要砸在脸上……


看着那乌黑铮亮的钨钢锤,谢邂顿时觉得不能好了。


唐舞麟不急不躁,静静的等待着谢邂出手。不断的转换方向,跟住谢邂。其实,他心里知道,谢邂和李楚水截然不同。以谢邂的魂力,这么耗下去,先维持不住的恐怕是自己。


但是,唐舞麟一点都不着急,他也很期待,在谢邂的攻击下,自己曾经出现的金鳞能够再次出现。


谢邂还是动了,围绕着唐舞麟绕了三圈后,他突然闪电般扑出。唐舞麟面前的蓝银草瞬间张开,封锁着他所有可能的进攻路线。


光龙匕挥出,一道刀芒飞斩。


“噗!”刀芒落在蓝银草上,瞬间化为光晕消散,蓝银草上荡漾起淡淡的蓝色波纹,轻巧的化解了这一击。但唐舞麟体内的魂力也是掉了一截。


舞长空眉毛微挑。


谢邂这一击的意思,实际上就是让老师能够看到,唐舞麟这蓝银草非同寻常。


一击无功,飞速后退,再次拉开距离。


唐舞麟也没有控制着蓝银草去追他。谢邂速度太快,而且闪避技巧惊人,一旦给他机会,这家伙恐怕瞬间就会到自己面前。


谢邂这次也显得出奇的有耐性,不断的围绕唐舞麟转圈,寻找机会。十八级魂力,令他有充分的时间。偶尔攻击唐舞麟的蓝银草一下,都是一击即退。


渐渐的,谢邂脸上流露出了微笑,因为他已经想到了,唐舞麟魂力只有十一级。


蓝银草虽然奇葩,但魂力的巨大差距,令他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只要他的蓝银草消耗殆尽,还用什么抵挡自己?


两人这场比赛消耗的时间比之前所有场次都要长,舞长空并不着急,双手环抱在身前,就那么默默地看着。


终于唐舞麟的魂力已经接近耗尽了,他不得不收回了自己的蓝银草。


就在他收回的一瞬间,谢邂几乎是一闪身,就到了他身侧,手中光龙匕向他背部划来。


以谢邂的速度,唐舞麟按理说是根本没有闪避的可能。


但是……


“叮!”一声脆响,火花四溅,谢邂和唐舞麟错身而过,他的光龙匕并没有命中在唐舞麟身上。

 

唐舞麟双眼微眯,似乎进入了一种特殊的状态之中,左手千锻钨钢锤反手在背后,刚好挡住了谢邂那一击。 


谢邂不信邪的又绕到另一侧,又是一刀划出。 


“当!”和先前一样,唐舞麟的另一柄铸造锤准确的挡住了他的第二次攻击。 


这怎么可能?他的速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快了?谢邂眼中充满了不可置信之色,难道说,这家伙一直在扮猪吃老虎?而且自己之前和他两次交手还都是输给了猪? 


是的,速度! 


唐舞麟在和谢邂对峙的这段时间,也一直在思考着,自己究竟用什么能够对抗谢邂的速度。对方是敏攻系战魂师,而自己无论说是控制还是力量型魂师,都和对方没法比拼速度。 


这样下去,自己必败无疑,总不能寄希望于那昙花一现的金鳞吧。 


就在他思考的时候,突然间,脑海中灵光一闪。

 

身形上的速度,自己一定比不上对方,但是,自己也有速度快的地方,那就是,锻造! 


锻造三年,他对锻造锤的熟悉程度早已经达到了身锤一体,尤其是在力量暴增之后,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 


如果使用沉重的千锻沉银锤,速度上他并不占优,但是,千锻钨钢锤这样的分量,他却足以让它飞起来。就像先前在锻造师协会时进行考核一样。他将一双钨钢锤挥舞的眼花缭乱。 


把他当成一块金属!


是的,唐舞麟现在就是这么做的。在他眼中,谢邂已经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块正在被他锻造着的金属。他的心渐渐进入到了那种锻造时的空灵状态。谢邂原本令他目不暇接的动作仿佛慢了下来,一切似乎都有轨迹可循。 


千锻钨钢锤,就在这种情况下挥舞了出去,接连两次,挡住了谢邂的攻击。


谢邂第三次攻击还没发出,他就感觉到一股恶风扑面。唐舞麟又是一锤砸了下来。从那刺耳的破空声就能听得出,这样的一锤有多么沉重。


谢邂慌忙闪避,但唐舞麟此时已经将双锤展开,向谢邂砸来。一时间,“呜呜”的锤风带起地面尘土,打的谢邂节节败退。


光龙匕根本不敢硬碰,他是敏攻系战魂师,哪怕对方凭借的是纯粹的力量,他的武魂威力也有些施展不出来了。力量方面,相差的确实是极大的。


身形一闪,谢邂瞬间爆退,拉开了和唐舞麟之间的距离。唐舞麟没有追,事实上,他也根本追不上,下意识的停下双锤,但却依旧是先前那副双眼微眯的状态,凝视着谢邂。


这混蛋!谢邂心中暗骂。他的眼神也开始变得锋锐起来。


深吸口气,谢邂神色变得郑重,握着光龙匕的右手微微向侧方移动了一些,左手也同时抬了起来。他整个人的气势陡然一变,瞬间变得更加强盛了。


脚尖在地面上轻轻一点,身形再次飞射而起的时候,竟然在空中留下了一丝淡淡的残影,速度比先前至少要快了百分之三十。


气机牵引下,唐舞麟双锤同时挥动!


谢邂人在空中,右手光龙匕在唐舞麟千锻钨钢锤上轻轻一点,人就已经借力翻起,左手瞬间挥向唐舞麟。


“噗”的一声轻响,唐舞麟背后已经多了一道血痕。


强烈的刺痛感顿时将唐舞麟从空灵状态中打了出来,脚下一个趔趄,背后火辣辣的疼痛。与此同时,一股热流瞬间从脊椎中涌出。 


唐舞麟不惊反喜,金鳞要出现? 


原来真的是要遭受攻击,金鳞才会出现吗? 


但是,他才站稳,体内涌起的热流却悄然退散了,并没有像上次那样灼热的提升起来,直接出现金鳞和强大的力量。 


“停!”舞长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他们中央,叫停了这场比试。 


“谢邂胜!” 


谢邂长出口气,眼中闪过一丝傲意,总算是赢了!自己总算是赢了一次,泪流满面啊!不过,那家伙那诡异的金鳞却并没有出现。难道说,他还想要藏拙?还是,真像他说的那样,他也不能控制那金鳞? 


舞长空向谢邂道:“你负责赔偿唐舞麟一件校服。” 


“呃……”不是我赢了吗?不该有奖励吗?谢邂只觉得眼前一黑,为什么唐舞麟这家伙,总是让我破财! 


为什么!


————

嘿嘿😁,我的更新时间还是这么阴间,只不过我提早一天更了哦,谢邂被打的那一拳还是来了,我实在是想看到谢邂被舞麟背回去,也想不到其他能让谢邂晕过去的方法了,该来的还是来了,逃不掉啊。 在这说一下,我文中的谢邂可能不会像原著一样弱,会增强的哦。 

评论(7)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