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崽

[麟邂]光04

*OOC预警

*唐舞麟、古月娜亲情向

*谢邂、原恩夜辉友情向

*原著向,不确定是否会脱离原著

*私设多


这章原著可能内容偏多


————


“今天上午的课就到这里,对于今天的比试,你们回去后好好想想。下午理论课教冥想。解散!” 


“谢邂,唐舞麟,你们两个跟我来。”说完这最后一句话,舞长空转身向教学楼方向走去。


舞长空带着两人来到自己的办公室。他这办公室小的可怜,只有十平米,除了一张书桌,一个书柜、一把椅子之外,也就放不下什么了。 


“每个新学年,学院都会有一场大赛,中级部和高级部都有。我们中级部一共六个年级,全都会参与其中。比赛被称之为升班赛。” 


“升班赛?”唐舞麟眼中流露着疑惑。


舞长空道:“所为升班赛,是由最弱班级开始,选派学员参与挑战,五班向四班挑战,以此类推。挑战获胜,班级前缀交换。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战胜了四班,那么,我们就不再是一年级五班这个垫底班级,而是一年级四班。排名靠后的班级确认挑战人数,获胜后可以继续向前挑战,直到输掉比赛,从一年级一直向六年级挑战。最高可以得到年级一班的称号,如果继续向上挑战高年级班级获胜,越级挑战每获胜第一场,都将会有奖励。”


谢邂道:“那就是说,我们班是第一个发起挑战的?”全部六个年级,一年级五个班,五班排名最后,也就是说,整个中级部,他们班都是垫底的存在。 


“是的!”舞长空点点头,“对于班级来说,这是荣耀之战。同时,如果能够越级挑战的话,奖励也会十分丰厚。” 


谢邂傲然道:“没问题,舞老师,就交给我吧。我一路单挑上去,说不定直接挑战到六年级。”

 

舞长空不屑的冷哼一声,“最低参赛人数两人。而且,你真的以为双生武魂就无敌了吗?你知道能够被选入一班的都是什么人嘛?在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乏天才,虽然天才殒落的也多。但是,在中级部,你的天赋只能算是中等罢了。” 


谢邂对于后面的话都没怎么听进去,就注意舞长空的第一句了,他震惊的扭头看向唐舞麟,“老师,您的意思,该不会是让我跟他一起参赛吧?” 


舞长空靠在椅背上,突然表现得很大方,“你有更好的选择也可以。” 


“我……”谢邂很想说,我不跟他一起。但脑海中转了一圈,回忆起刚刚班内比试中那些能力惨不忍睹的同学,还真的说不出来了。 


无论怎么说,眼前这个家伙也曾经两次击败过他,而且,还有那神秘的金鳞力量。 


舞长空道:“比赛将会在一个月后进行,因此,从明天开始,除了上课之外,每天晚上,我将会对你们两个进行特训。我给你们制定的任务很简单,把我们班的名字,变成一年级一班。” 


唐舞麟下意识的问道:“那我们要是没能做到呢?” 


“呵呵!”舞长空笑了,本就非常英俊的他,这一笑,顿时令唐舞麟和谢邂看的都有些发呆。但是,在发呆的同时,两人也感觉到一股森冷之气骤然从尾椎升起,森寒刺骨。 


走出舞长空的办公室,谢邂冷冷的叫了他一声“喂!” 


唐舞麟扭头看向他,“干什么?我会再和你打一场的,不会白吃你甲餐的。” 


谢邂愣了一下,这家伙不是很爱钱吗?居然……

 

“我不是要说这个。我是要告诉你,一个月后的比赛,不要拖我后腿。”谢邂傲然道。 


唐舞麟轻叹一声,“脸还疼吗?”


谢邂脸上的骄傲瞬间僵硬,双拳攥得紧紧的。虽然知道唐舞麟是在关心他,但谢邂听着就是不太舒服。


唐舞麟拍拍他的肩膀,“今天晚上我有事要出去,明天晚上吧,我陪你打。” 


经过这几次和谢邂之间的较量,他已经不排斥打架了。几次较量下来,他的实战有了很大的进步。谢邂带给他的压力功不可没。 而且……唐舞麟觉得自己好像没那么反感这个高傲还有点冷清的少年了。


上午的课是提前结束的,唐舞麟没有回宿舍,而是跑到高级部那边将手中的照片和相机一并给了学姐。


只不过……


唐舞麟可不知道自己拍的照片引起了几名高年级学姐的强烈竞争。吃过午饭,继续下午的课程。 


舞长空教的冥想术果然要比初级学院时的复杂许多,但效果也明显要好。据说是脱胎于大陆传奇学院史莱克学院的一种简化版的超级冥想术。

 

在舞长空冷厉的眼神压迫下,学员们学习的速度都很快,一个下午,基本上大家都掌握了基础运转方式。  


放学后,唐舞麟第一个冲进食堂吃了晚饭,然后又风一样的跑向外面。 


又开始去锻造师协会攒钱去了,在这期间,唐舞麟还认识了一个对他好像有点不满的学姐,慕曦。


回到宿舍,云小、周长溪和谢邂都已经在冥想了。唐舞麟看着冥想中的谢邂,突然觉得自从和谢邂认识后,这几天过得好快,总感觉他们才认识……想着,唐舞麟也悄然爬上自己的床,按照今天舞长空教导的冥想术开始冥想。 


清晨。 


当唐舞麟结束冥想的时候,他惊讶的发现,对面的谢邂已经不见了。外面天色已经大亮,第一次通过新的冥想术进行冥想,自己倒是比平时起得晚了。


赶快下床,跑去洗漱。


对他来说,吃饭绝对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几件事之一。


唐舞麟兴冲冲的向宿舍楼大门跑去,还没到大门前,他就看到,在那里站了一群高年级学员,正四下张望着,好像是在寻找什么。


离得近了,他突然看到,在这群人之中有一道熟悉的身影。


慕曦一身校服,金色长发梳成马尾。女孩子发育的早,她比唐舞麟还高半个头,身材窈窕、修长,虽然还没完全发育,但已经很有点小女人的味道了。


唐舞麟看到她的时候,慕曦也刚好转过头来,一眼就看到了他。


“就是他!”她猛的抬起手,指向唐舞麟。


唐舞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和慕曦在一起的七、八名高年级男学员围在了中央。


“你们干什么?”唐舞麟疑惑的道。


“有点事找你,小子,跟我们走一趟。”一名身材高大,长得也很不错的男学员向唐舞麟说道,声音中分明带着几分阴阳怪气。


唐舞麟道:“什么事?就在这里说吧。”他心中隐隐有些明白了,这些高年级学生来找麻烦,一定和慕曦有关。


周围有不少一年级新生围观,但都被高年级学员们的凶狠眼神逼退了。


“这由得你吗?”那高大的男学员一伸手,就抓住了唐舞麟肩膀。 


唐舞麟猛的一抖肩膀,远超同龄人的力量将那高大男学员震的一个趔趄,险些摔倒。 


没有等待,也没有任何侥幸心理,唐舞麟在第一时间就出手了,一根根蓝银草从掌心处蜂拥而出,几乎是瞬间就缠绕上了周围的这些高年级男学员。他自己直接撞向被他震开的那人。 


在初级学院的时候,无论是为了娜儿还是为了他自己,他都没少打架。对方人多,如果不打对方一个出其不意的话,他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这毕竟是学院,只要冲出去就不是问题。 


这些高年级学员显然没想到,在己方这么多人的情况下,唐舞麟竟然还敢动手,而且如此坚决,一时间全都被蓝银草缠绕住了。 


正面的男学员刚一提聚魂力,唐舞麟就已经撞了上来。 


“砰!”高大男学员被撞的飞跌开来,唐舞麟闪身而出,眼看就要冲出重围。 


正在这时,一道身影悄无声息的挡在了他面前,紧接着,唐舞麟眼前突然出现一道刺目强光。 


带着炽热的强光照耀在身,唐舞麟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都要燃烧起来了似的,前冲的速度顿时一慢,只听一声冷哼,胸口一痛,他就被一脚踹的跌回了先前的包围圈中。


在被一脚踹回包围圈的同时,唐舞麟惊觉体内魂力骤降,几乎是顷刻之间,十级魂力就消耗的一干二净。 


“啪啪啪!”一根根蓝银草断裂,高年级学员们纷纷从缠绕中挣脱出来。 


同时缠绕这么多人,在他们远超唐舞麟的魂力挣脱之下,唐舞麟的蓝银草第一次崩断,变异蓝银草的副作用也随之出现,魂力消耗殆尽。 


“小子,你敢撞我!”高大男学员抡起拳头就向唐舞麟脸上砸去。 


“住手!”慕曦厉喝一声。 


那男学员这才悻悻住手,但还是推搡了唐舞麟一下。 


此时唐舞麟才看到,先前那团强光正是慕曦释放出来的,她脚下黄色百年魂环升腾而起,而且赫然是两个魂环之多。头顶上方,一轮宛如太阳般的金黄色光球光芒闪烁,在她左肩上,一小团橘红色火焰轻微的跳动着,似乎是她的魂灵。炽热正在收敛,但周围的空气温度还是升高了很多。 


这是什么武魂?好强大的感觉。 


其他高年级学员自行向两侧让开,慕曦缓步走到唐舞麟面前,虽然她武魂的温度在降低,但气势却依旧强悍。 


两环,她已经是大魂师了。 


“我中级部五年级一班的慕曦,我要跟你比锻造。如果你打算在学院继续学习的话,就不要推辞。”慕曦冷冷的说道。 


她是个好胜的姑娘,从小就是。 


唐舞麟眼神一凝,他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威胁他,性格中属于倔强的那部分迅速占据上风。 


正当他要开口的时候,突然,一个阴冷的声音响起。 


“如果你打算活下来的话,就少说废话,赶快让你的狗腿子们滚开!” 


慕曦脸色微微一变,修长的娇躯瞬间绷紧,眼神中也闪过一丝惊恐之色。其他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却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脖子上不断传来森寒的气息,似乎只要自己稍微一动,就会被割断喉管。 


她不敢动,甚至不敢重新释放武魂。 


“让他们都滚开!”阴森的声音再次响起。从慕曦身侧探出一张面庞,可不正是谢邂么? 


他要比慕曦矮了不少,看上去,他的一条手臂挂在慕曦肩膀上,另一只手中正握着光龙匕,顶在慕曦腰间。 


“混蛋,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之前的高大男学员怒吼一声。 


谢邂冷冷的道:“我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你们认为,我在学院不敢动手的话,那你们可以试试。”一边说着,他的光龙匕微微用力,慕曦顿时痛哼一声。 


“你们都走!”慕曦低喝一声,她能清晰地感觉到背后传来的杀意,她毕竟还只是个十三岁的孩子,恐惧迅速占据了上风。 


高年级学员们不得不散开,正在这时,一声怒吼咆哮响起,“住手!” 


谢邂全身一麻,双手之中的光龙匕和那无形的影龙匕几乎同时消失。下一刻,他已经被一个高大的身影宛如老鹰抓小鸡一般,提在手中。 


中级部教导处。 


“说吧!怎么回事。”教导主任龙恒旭面沉似水的看着面前这些学生。 


慕曦低着头,道:“我只是去找唐舞麟较量锻造的。” 


谢邂冷笑一声,“带着一群狗腿子在我们一年级宿舍堵人,你们高年级生就是这么找人的吗?” 


龙恒旭冷冷的瞪了他一眼,“这就是你用刀威胁学姐的原因?如果他们不住手呢?你真的杀了她?” 


谢邂撇了撇嘴,不屑的扫了一圈在场的高年级学长们,“那可说不定。” 


龙恒旭转向唐舞麟,“那你呢?作为始作俑者,你有什么想说的?” 


唐舞麟目光平和,但眼神却非常坚定的道:“小时候,爸爸给我讲过这样一个道理。在我刚刚进入初级学院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如果让他知道我在学校里欺负比我小的同学,他就会狠狠的教训我。但是,如果有比我大的同学欺负我,那么,就毫不犹豫的还击,他绝不会责怪我。” 


看着眼前这孩子,龙恒旭突然发现,做了这么多年教导主任的自己,竟然被他说的有些哑口无言。 


“说得好!我也不觉得我的学生有什么地方做错了。”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教导处办公室门开,舞长空脸色阴沉的走了进来。 


龙恒旭皱了皱眉,“舞老师,你连敲门这种最基本的礼节都忘了吗?” 


舞长空冷然道:“抱歉!” 


龙恒旭面部肌肉略微抽搐了一下,这个家伙,这声抱歉哪有一丁点诚意。他在高级部的时候就已经令那边的教导处主任很头疼了,到了这边,都已经执教最差班级了,居然还一点都没改。 


“以大欺小,你们很本事!”舞长空目光冰冷的扫向以慕曦为首的五年级一班这几名学员,“以大欺小我不会做,但如果再让我知道你们敢来招惹我的学生,我就揍你们班班主任。” 


龙恒旭怒道:“舞老师,请自重。” 


舞长空冷冷的道:“你打得过我,我就自重。”说完,他抬手一扒拉谢邂的头,另一只手拉着唐舞麟,带着两人就这么出了教导处。 


“你……”龙恒旭气的站起身,想要阻止,但一想起舞长空在高级部那边曾经干过的事,终究还是没有鼓起阻止他的勇气。这家伙,根本就是个疯子。 


“你们几个!每个人记警告处分一次。以大欺小,真本事啊!”怒火勃发的教导主任,直接将脾气撒在了五年级一班这几位身上。 


出了教导处,舞长空松开拉着唐舞麟的手,自行走在前面。 


看着他挺拔的背影,唐舞麟迅速加快步伐,追了上去,“老师,谢谢您。” 


舞长空淡淡的道:“你没做错什么,有什么可谢的。谁也不能耽误我上课。” 


谢邂凑了上去,脸上少有的堆满了笑容,“舞老师,您刚才太帅了!我服您了。您就算把我们往死里练,我也绝不带叫苦的。” 


“记住你说过的话!”舞长空幽幽的道。 


“谢邂!”唐舞麟又凑到谢邂旁边,拉住谢邂的手,“也谢谢你。”


唐舞麟的手微热,而谢邂的手则总是冰凉的,唐舞麟牵上来时,谢邂忍不住将手握的更紧,只不过,谢邂这么明显的握紧,唐舞麟好像没那么在意?


谢邂撇过头,耳根爬上一抹格为明显粉红,有些别扭地说道:“你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别扭。你也不用谢我,我只是看不惯他们人多欺负人少,又以大欺小罢了。” 


唐舞麟笑了,“我们是朋友了。” 


谢邂撇了撇嘴,“你交朋友也太简单了吧。我可没当你是朋友呢。” 


唐舞麟道:“那不重要。” 


谢邂很快就后悔自己之前对舞长空说的话了,舞长空绝对是一位言出必行的老师。昨天说好的体能课,今天立即执行。 


体能基础训练,跑步。


东海学院中级部这边的操场,一圈足有八百米。十圈,这是舞长空给他们上午的任务。而且据说还是热身。  


听到十圈这个数字的时候,学生们就算嘴上不说,心中也是怨气冲天,那可是八公里啊!  


但是,当他们看到舞长空拿出两套粗大锁链制作而成,重达二十斤的铁衣套在唐舞麟和谢邂身上的时候,他们就什么都不敢说了,而且还万分庆幸着。


如果是昨天,以谢谢的脾气,一定会奋起反抗,可今天他却没辙了。他虽然傲气,但说过的话,一定会努力做到。更何况,经过了今天那件事,他对舞长空是真的佩服。谢邂对自己冷傲的性格一向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可这位舞老师不但比他更冷,比他更傲,而且还有冷傲的强大实力。冷傲男神,名不虚传。


唐舞麟就更没话说了,对于这种刻苦训练的方式,他反而很是兴奋。


谢邂是敏攻系战魂师,刚开始的时候,尽管背负着二十斤的铁衣,他还是跑的飞快。唐舞麟跑的不算快,但胜在稳健,能够跟住大部队。


可时间一长,两圈过后,谢邂的速度就开始慢下来了。其他学员也是开始各种掉队。


第四圈,呼吸急促,肺里仿佛有火烧一般,身上的铁衣更像是重了几倍,他现在连后悔对舞长空说的那些话都没力气了。  


“你怎么样?”唐舞麟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谢邂扭头看了他一眼,虽然唐舞麟也出汗了,但怎么看,情况都比他好多了。  


“我还行!”谢邂咬紧牙关,重新将自己的速度提升了几分。竟然快被这家伙追上了吗?  


唐舞麟气息均匀,“舞老师让我们负重也是有道理的,毕竟,我们是要代表班里参加升班赛的嘛。”  


谢邂没吭声,说话对现在的他来说也同样是负荷。  


五圈!  


谢邂已经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了,双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  


唐舞麟其实早就可以超过他,但却并没有那么做,他此时的感觉和谢邂完全不同,二十斤的重量加载在他身上,就跟没有似的。五圈跑下来,还真就只是热热身的感觉。 


他悄悄的将一只手伸到了谢邂的腰上。谢邂只觉得全身一轻,脚下步伐顿时轻快起来。 


有些惊讶的看向唐舞麟。 


唐舞麟只是笑笑,脚下步伐加速,带着谢邂继续奔跑。 


舞长空站在操场中央,看着已经溃不成军的五班学员们,脸色平静,只是偶尔皱眉。 


“唐舞麟,你很有力气是吧。你带着他跑,再加十圈。” 


谢邂扭头看向唐舞麟,却见他脸色依旧平静,只是喃喃地道:“还要多跑十圈,那要快一点了。别耽误了中午吃饭。早上就没吃,我都饿了。” 


谢邂忍不住道:“你还是人吗?你就不觉得累吗?” 


唐舞麟微微一笑,“还好啦!” 


正在这时,中级部操场上通往校门的方向,缓步走来一个女孩子。

 

那是一名身穿白色长裤、白色上衣的女孩子。她看上去和一年级五班的学生们年纪差不多大。长得不算特别漂亮,只能说是清秀。黑色长发、黑色眼眸。身材在同龄人中算是中等偏上的,十分匀称。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 


行走间,她的步伐似乎有一种特殊的韵律,同时有种奇异的气场存在。 


舞长空的目光在她身上停顿了一下,这个女孩儿并没有穿校服,而且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了。

 

“你是哪个班的?”舞长空走了上去。 


少女的目光却似乎被其他东西吸引住了,看着正拉着谢邂跑步的唐舞麟,似乎对穿着铁衣的二人很感兴趣。 


“我是来上学的。可是,他们说,报名时间已经过了。”她抬起头,看着舞长空说道。 


舞长空皱了皱眉,“你不是东海学院的学生?” 


少女道:“现在还不是,但我希望能够在这里上学。可以吗?老师。” 


如果换了一名其他老师,或许直接就会将她轰走了,可舞长空是其他老师吗?不是! 


“这里是魂师学院,想要上学,要凭本事。”舞长空冷声道。 


“我可以考试的。”少女笑了笑。 


舞长空道:“你叫什么名字?” 


少女道:“我叫古月。” 


舞长空点点头,“好,我给你个机会。”说完,他转向正在跑步的唐舞麟和谢邂,“谢邂,把你的铁衣给唐舞麟,你过来。”


 古月看都没看他一眼,目光扫向周围,似乎对这里的一切都十分好奇。 


舞长空看了她一眼,“藐视对手,是最不智的行为。”


古月道:“我没藐视他啊!”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眼神中那份无视似乎在说,这家伙根本不值得我藐视。


舞长空不再说话,继续关注正在跑步的其他学员。


唐舞麟跑在最前面,他的速度始终都不算特别快,但胜在稳定,哪怕穿了两件铁衣,也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步速,第二名是周长溪。这种体能训练中,身体强度无疑是最重要的。


一边跑,唐舞麟也关注着操场中央,他也有些好奇,这突如其来的少女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他看向那少女古月的时候,古月仿佛是不经意间也正好看向他的方向,四目相对,古月的眼神波动了一下,唐舞麟只是觉得,这女孩儿的目光很是犀利。 


二十分钟很快过去。 


谢邂弹身而起,活动了一下身体,重新精神抖擞。 


舞长空点点头,“距离三十米,准备。” 


谢邂向后退去,每一步后退距离都相差无几,但他是倒退着向后走的,目光始终都盯视在古月身上。 


刚刚在看到这少女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威胁。此时已经全神贯注,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面对这个对手。 


谢邂和唐舞麟先后交手数次,不只是唐舞麟从中获益匪浅,他也一样,至少现在他明白了那句狮子搏兔亦要全力的含义。 


双方相隔三十米站定,直到此时,那少女古月才将目光才收了回来,落在谢邂身上。 


“开始!”舞长空一向都是那么简单直接,伴随着他一声清喝,谢邂几乎是瞬间释放出了自己的武魂,整个人也是速度全开,飞也似的扑向对手。 


他的爆发力确实惊人,身体弹射,就像是一只矫健的猎豹。三十米距离迅速拉近。

 

古月似乎有点没反应过来似的,当她抬起手的时候,谢邂距离她已经不到十米了。 


光龙匕上光华闪耀、吞吐,谢邂并没有第一时间就释放出自己的魂技,作为一环魂师,他一共就只有一个魂技,好钢要用你搞到刀刃上,要在最佳时机爆发。而且,他看对手的样子,分明是反应慢了,或许,连魂技都不需要用了。 


正在跑圈的五班学员们此时速度全都变得更慢了,大家也都在看着操场中央正在准备交手的两人。 


同龄人中,谢邂已经是他们见过的最厉害的了,这个新来的女孩儿肯定无法战胜他吧。 


一圈魂环在古月脚下绽放,和谢邂一样,她的魂环竟然也是代表着百年层次的黄色。 


可此时谢邂已经近在眼前,古月似乎在这个时候再做什么都已经来不及了,除非她也是一名敏攻系战魂师。 


她是吗?并不。 


一圈青色光晕以她的身体为中心向外绽放开来,谢邂在下一瞬就已经到了她面前,手中光龙匕斩出,直奔少女肩头刺去。 


青光缭绕,谢邂的光龙匕刺入那青光中,突然感觉到一股力量从侧面传来,就像是刮起了一道狂风,带动着他的身体一偏,刺出的光龙匕顿时落在空处。 


紧接着,他就骇然看到,古月身体周围的青光突然变成了红色,一个拳头大小的火球已经到了他面前。 


谢邂不愧是敏攻系战魂师,在这间不容发之际,他人在空中,猛的一拧腰,整个人横向飞腾旋转起来。 


那枚小火球几乎是擦着他的面庞飞过去的,连发丝都烧焦了几根。 


脚尖刚一落地,谢邂的身体就再次变向弹起,迅速拉开了和古月之间的距离。 


刚刚她的能力是?


几个弹跳,拉开到二十米开外的距离,谢邂再看着古月时,眼神已经变得有些凝重了。


古月眼中也闪过一抹惊讶之色,她在那么晚才出手,当然不是反应慢了,而是故意为之,就是要在一击之下结束战斗。


却没想到,谢邂的反应比她想象中要快一些,竟然避开了那枚火球。


眼神凝重的不只是谢邂,舞长空也同样如此,因为,以他的经验,竟然也没能看出,这个女孩子的武魂究竟是什么。


青色光芒像是风属性能力,可那火球,分明又是火属性的。难道,她具备的是,风、火两种属性的双生武魂?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可就真的捡到宝了。


谢邂略微喘息了一下,就已经再次弹身而起,这一次,他的速度明显比刚才更快一线,没有直接攻击,而是围绕着古月快速移动起来。他脚下步伐变得十分飘忽,令人无法捕捉到他的动作。两人之间距离迅速拉近。 


古月身上只有那黄色魂环闪烁,甚至看不到她的魂灵是什么,她只是平静的站在那里,甚至都没有跟随着谢邂的移动而转动身体。 


距离越来越近了,谢邂突然爆发,一个侧向滑步,紧接着一个侧冲。在距离古月还有五米的时候,他身上的百年魂环光芒大放,光龙匕一个小幅度挥动,一道光刃飞射而出。 


百年魂环技,谢邂光龙匕第一魂技,光龙刃! 


黄色光刃飞在空中,发出轻微的龙吟声,光芒更是越来越强盛,更为奇诡的是,当它到达距离古月还有不足一米的时候,突然在空中扭曲了一下,然后变换了一个方位。 


是的,这就是百年魂环技强悍的地方,更何况,谢邂的武魂,本来就是相当高层次的存在。

 

可惜,他今天面对的对手实在是难缠,光龙刃眼看就要命中在古月肩膀上了,古月身上再次青芒一闪,一道青光精准无比的命中在光龙刃上,看上去,那竟然也是一道光刃,只不过是青色的。

 

青色光刃并没有光龙刃那么强,瞬间被光龙刃斩开,但就这么一瞬间的耽误,古月跨前一步,避开了光龙刃的攻击。


谢邂根本就没想过自己能够一击得手,因此,当光龙刃飞射对手的同时,他自己也朝着古月扑去,当古月迈开步伐闪避光龙刃的时候,他人已经到了古月另外一侧,光龙刃举起,古月就像是直接撞向他的匕首一般。 


这一下的攻击技巧,就算是那么严苛的舞长空都不禁暗暗点头,谢邂虽然修为还不到两环,但确实是已经开始领悟到了有些敏攻系战魂师的奥义了。 


唐舞麟也在看着这一战,这次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他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和谢邂之间的差距。第一次赢他,是因为他措手不及,第二次则是因为那奇异的金鳞,可实际上,谢邂的实力,确实是要比自己强多了。 


谢邂的落脚点,在距离古月不到一米左右的地方,这个位置他计算的非常准确,刚好能够够到对手,但又给自己留下了一击即退的闪避空间。面对强劲对手,他自身的潜能也很大程度的激发出来了。 


可是,这个对手明显比他想象中更加难缠。


脚尖落地的一瞬间,谢邂突然感觉到,地面传来一股吸力,就像是踏入了泥泞的沼泽一般,左脚陷入,原本应该弹起的一击顿时变成了原地攻击。


古月脚下踉跄了一下,身体向前扑跌出半步,却刚好闪过了他这一击。与此同时,一枚冰锥已经在她反手之间射出。


目标不是谢邂,而是谢邂脚下。


左脚踏入的泥泞在冰锥注入的瞬间凝固,谢邂一只脚顿时被固定在了地面上。


古月转身扬手,一枚火球顿时朝着他飞出。


如此近的距离,身为敏攻系战魂师的谢邂左脚又被封死在地面上,想要闪避已经不可能了。


但在这个时候,他展现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


光龙刃斩出,精准无比的劈在了那火球上,顿时,火光四射,火球炸碎。 


古月双手同时翻起,冰锥、火球,不断的向他飞射而去,单凭光龙刃谢邂已经抵挡不住了,但他左手同时抬起,双眸之中的光芒也瞬间变得闪亮起来。 


身为双生武魂的敏攻系战魂师,就算是没有了移动速度,单凭正面强攻,他对自己也有信心。 


大家都是一个魂环,也就是说修为都不到二十级,谢邂自身是双生武魂,而且是十八级魂师,他有信心,单纯比拼魂力消耗,一定能够战胜对手。 


光龙匕、影龙匕,两柄匕首在空中挥舞,每一次攻击,都准确无比的命中古月的攻击,将其打的溃散。彰显出他精准无比的判断力。 


舞长空在旁边看的眼神异彩连连,不只是因为谢邂,更是因为那古月。 


冰、火、土、风,她在和谢邂的战斗中,已经先后用出了这四种能力。展现出的更是包括了控制和攻击的各种技能。 


虽然舞长空并不能够理解她的这些魂技是从何而来的,但是,她既然用一个魂环就做到了四属性能力共用,这无疑是具备着超级武魂啊!

 

谢邂嘴角处噙着一丝冷笑,你虽然很强,但是,你的魂力不可能比我强,我是双生武魂,十八级,就算是比拼消耗,我也能赢。

 

大家毕竟都只有一环,他已经感觉到,封住自己左脚的土冰凝固,已经开始渐渐松了,一旦挣脱了脚下束缚,局面只会对他更加有力。 


但是,也就在这时候,他看到了古月脸上的微笑,紧接着他就看到,下一刻从对方手里扔出来的不再是火球,而是一个白色的光球。 


光芒瞬间在谢邂眼前爆开,他顿时感到面前一阵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到。 


“好了……”


“别动。”没等舞长空说完,谢邂已经绕到古月后头,光龙匕抵在古月要害。


就在白光爆开的瞬间,谢邂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将左脚挣开,迅速绕到了古月的身后。


“老师,她很厉害,我是有幸运加成才有机会赢的,我认为她有能力来到这里,加入我们班。”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唐舞麟绝对不会认为这是谢邂这么一个高傲的人会说的话。


————


我又回来啦!我最近一直在想古月娜和原恩夜辉要不要给她们找个对象,你们帮我想想哈。因为我认为原著谢邂有点弱,所以和古月的比赛我写的是谢邂获胜,后面很多地方我都有可能改哦,给你们做个心理准备。


评论(7)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